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湖南3条铁路工程项目用地预审获批

2022年06月23日08:38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近日,邵阳至永州高铁、常益长铁路与武广高铁直通线、浩吉铁路岳阳港区铁路专用线工程3个项目的用地预审,获得自然资源部批复。这一重大进展,为项目可研和初步设计方案的批复创造了重要前置条件,有利于相关工程早日开工建设。

  3条铁路项目的建设,对完善国家铁路网络,带动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省自然资源厅相关处室局及各重点项目用地保障专班靠前行动,精准把握工作形势、精细管理用地审查报批、精致服务用地项目单位,不断加强自然资源要素保障力度,使得各项目用地预审时间较往常大大缩短。如常益长铁路与武广高铁直通线项目的用地预审,仅5天就取得了自然资源部批复。

  省自然资源厅将持续聚焦全省重点项目用地要素保障,做到重点建设项目“可报尽报、应审尽审、能快尽快”;同时进一步加强重点项目用地保障工作专班和用地报批服务队工作力度,积极主动上门做好重点项目用地报批服务工作,力争项目早日落地实施,助力全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记者 黄利飞)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