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大手拉小手  浏阳柏加镇开展“河长制”宣传进校园活动

2022年06月24日09:5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6月22日,浏阳市柏加镇河长办联合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农业农村办和政务服务中心组成宣讲团队来到柏加完小,开展河长制工作进校园宣讲活动,引导青少年树立珍惜水资源、爱护水环境的意识。

活动现场,宣讲队员结合自身的工作职责一一向同学们进行了介绍。镇河长办负责人以生动形象的语言向同学们介绍了河长制工作的性质、目标和意义等内容,使全体师生对河长制工作有了更具象的认识。为了充分调动同学们参与的积极性,工作人员还为同学们准备了包括笔记本、铅笔等文具的纪念礼包,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与工作人员进行互动,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此次宣讲,不仅向青少年普及了关于河长制工作、水资源保护、燃气安全的相关知识,同时针对即将迎来的暑假,进行了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筑牢暑期安全屏障。

随后,宣讲团队走出教室、走上街头,向群众发放河长制工作宣传手册,并且对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进一步强化公众爱惜河流、保护河流的意识,同时,以家庭辐射社会的方式,浓厚全社会关心爱护水资源的氛围。

除了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外,柏加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河道巡查、整治工作。日前,浏阳市柏加镇党委书记熊宜武带队开展河道综合巡查,实地检查了浏阳河柏加段的河道环境卫生、“四乱”治理、河道行洪防汛及禁捕退捕等情况,并对进一步做好水质提升、环境整治和强化河长制工作责任制落实提出指导意见。

今年以来,柏加镇严格按照系统保护、精细管控、综合治理的要求,重点提升治水、管水、防水能力水平,持续推动河道治理工作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促进河流保护治理工作行稳致远。(易诗倩 李亮锋 李源)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