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浏阳:禁毒宣传进万家 持续提升全民禁毒意识

2022年06月24日15:5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在第35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6月23日晚,“禁毒宣传进万家”2022年浏阳市禁毒主题宣传活动——“6·26”禁毒知识竞赛在湖南浏阳举行,以赛促学,以学促行,进一步提升全民主动参与禁毒的意识和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

近年来,浏阳采取严打整治、排查管控、戒毒管理、宣传教育等措施,不断推动禁毒工作向纵深发展。今年,浏阳上半年禁毒民调排名长沙市前列。

此次禁毒知识竞赛充分考虑了趣味性和针对性,设置了志在必得(必答题)、奋勇争先(抢答题)、争分夺秒(限时猜题)等三个答题环节,内容涉及禁毒法律法规、禁毒历史、毒品危害、毒品性质等多方面内容。比赛现场,6支代表队的选手们展开激烈竞争,充分展示了丰富的知识储备和默契的团队配合。

台上选手你追我赶,台下市民也看得津津有味,掌声不断。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教育系统代表队荣获一等奖,关口街道代表队、淮川街道代表队分别斩获二等奖,集里街道代表队、荷花街道代表队、志愿者代表队分别获得三等奖。

除激烈的知识竞赛外,当天,浏阳市金枫禁毒志愿服务队、阳光志愿服务队还分别带来了小品《珍爱》、弹词《远离毒品保安康》,以深入浅出、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传递禁毒理念。(陈郁琳)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