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税务

耒阳税务:绩效管理推动留抵退税快速落地

2022年06月24日09:1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6月24日电 “公司最近运转困难,急需流动资金,快速到账的留抵退税款帮我们解决了一大难题!”近日,收到4899万增值税留抵退税款后,韶能集团蔡伦纸品有限公司财务部长田志刚感慨说道。在该公司快速办理退税的背后,是国家税务总局耒阳市税务局将各退税环节纳入绩效管理,高质高效推动的结果。

为落实落细留抵退税政策、确保企业快享退税红利。耒阳市税务局充分发挥绩效管理“指挥棒”作用,将落实政策情况、征管和信息化支撑、统计分析等多方面内容纳入考评标准,细化责任分解,编制考评相关部门指标。

从政策全覆盖式宣传辅导、个性化服务等方面入手,定目标明导向、讲实绩抓实效。通过“线上+线下”模式广泛宣传、成立退税减税专家团答疑解惑、上门辅导一对一等措施,多方位协调推进退税减税工作,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应享尽享政策红利。

截至目前,该局已累计完成增值税留抵退税300余笔,覆盖房地产、制造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等14个行业门类。

耒阳市税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该局下一步将继续以绩效考核作为有力抓手,突出体现助企纾困、高效办理、严格审查等留抵退税工作“关键点”,推进留抵退税工作与绩效管理深度融合,加强政策落实、做好纳税服务、保障优惠政策直达快享,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周洪洋、栾义超)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