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中国先进材料产业创新与发展大会碳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长沙举办

2022年06月28日10:2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论坛现场  单位供图
论坛现场 单位供图

6月26日,中国先进材料产业创新与发展大会碳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长沙举办。论坛结合湖南“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建设一流先进材料优势产业的远景规划,从基础研究、研发生产、产业发展、材料应用四个维度,探讨碳基材料的现状问题和发展路径,为湖南乃至全国碳基材料产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论坛上,中南大学教授易茂中教授、湖南大学教授申克、中国航发湖南动力机械研究所主任力宁、湖南碳谷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俊峰及长沙矿冶院有限责任公司副所长杨乐之等9位专家学者、企业家就碳基材料的现状与发展趋势,锂离子电池硅碳负极材料结构研究,沥青的调制及其衍生碳材料的制备与应用研究等场景应用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当前,碳基材料产业正处于政策叠加、机遇利好的重要窗口期、发展黄金期,正处于爆发式增长的关键阶段,抓好以碳基材料为代表的新材料产业,对于优化产业结构、提升产业竞争力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长沙市人民政府二级巡视员王体泽表示,长沙将始终以开放包容的姿态,把企业和企业家当自家人,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优化产业服务,改善营商环境,希望更多碳基材料企业选择长沙、投资长沙,长沙将与广大企业家共同拥抱合作共赢的新时代。

本次论坛由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长沙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浏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湖南省新材料产业协会、长沙市碳基材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长沙市新一代半导体及集成电路产业链办公室承办。(肖立红)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