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吹响转型升级的时代号角 安化县茶产业发展大会召开

2022年07月01日11:0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大会现场。安化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大会现场。安化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人民网长沙7月1日电 6月30日上午,2022年安化县茶产业发展大会在县城东坪镇举行。大会以“转型升级 高质量发展 做大做强茶产业”为主题,汇聚了全县茶产业的精英,表彰过去一年的成绩,选举产生了安化县茶业协会新一届理事会,承前启后,为安化茶产业的转型升级吹响冲锋号角。

安化县茶产业发展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茶业协会理事会,任命蒋跃登为新任协会会长。大会还审议通过了《安化县茶业协会章程修正案》,审议解读了《安化黑茶品鉴实施方案(草案)》《关于制定“安化黑茶”毛茶实物标准样的通知(草案)》《关于编制、发布的方案(草案)》等三项创新性工作方案,为茶产业立规矩、聚能量、穿铠甲,确保茶产业顺利转型升级。

过去的一年,安化全年实现茶叶加工量8.5万吨,综合产值230亿元,税收1.5亿元。连续十三年入选中国茶业百强县前十强,荣获中国“十三五”茶产业发展十强县、全国区域特色美丽茶乡、全国“三茶统筹”先行县域。安化黑茶获评湖南茶叶乡村振兴“十大领跑公共品牌”“一县一特”优秀农产品品牌,成功获批中国海关出口HS编码、入选省级县域外贸特色产业集群。取得如此辉煌的成绩离不开先进单位和个人的贡献。

为此,本次产业发展大会,表彰了一批在2021年第五届湖南·安化黑茶文化节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先进个人。第五届湖南·安化黑茶文化节充分展示了安化“24小时健康茶生活”新状态、黑茶产业发展新路径、产城融合新面貌,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

除此之外,本次大会还表彰了2021年度安化茶产业发展先进个人、突出贡献十佳企业、杰出贡献奖。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和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安化县茶产业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不动摇,一大批茶企茶人锐意进取、不屈不挠,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极大地推进了全县茶旅文体康融合发展和乡村振兴工作。

安化县委书记石录明说,安化茶产业发展已经迈入了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要进一步认清“形与势”、把准“危与机”,坚决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以县委“一四五”战略为统领,以推动茶旅文体康融合发展为主题,以奋力实现千亿湘茶“半壁江山”为目标,以茶旅产业链建设为抓手,坚持科技创新赋能、文化创新铸魂,不断完善和发展“五色”安化的黑茶产业发展路径,通过创建安化黑茶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带动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年度茶产业综合产值增长16%以上,茶叶税收增长20%以上,全力将安化打造成世界黑茶之都。(冯皓)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