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韶山下的思政课”第二季启动

2022年07月02日10:03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7月1日,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二研究部与湖南省韶山管理局联合主办的“韶山下的思政课”第二季在韶山启动。省政协副主席李民出席。

“韶山下的思政课”是韶山革命纪念地探索思政教育与党史研学融合新路径、打造“思政大课堂”新模式的一次创新举措。省韶山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韶山下的思政课”第二季以“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分“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三个篇章,邀请北京大学、湖南大学学子,围绕20个党史思政课题,用好韶山红色资源,切中青年青春之问,推出一批兼具思想性、针对性、创新性的思政金课,引导教育广大青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做到“两个维护”提供“韶山之答”,充分发挥红色圣地资政育人作用。

去年举行的“韶山下的思政课”首季研学活动,28名知名高校博士研究生以研学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的方式,研究毛泽东实事求是思想的当代价值。同步拍摄的20集《韶华》微纪录片在学习强国、新湖南等媒体刊播,累计点击播放量近1亿次。(记者 蒋睿 通讯员 卢冬玲)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