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第五届国际少儿环保绘画大赛颁奖典礼暨作品联展在长沙举行

2022年07月03日09:3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颁奖典礼现场。丁阳亮摄
颁奖典礼现场。丁阳亮摄

人民网长沙7月3日电(匡滢、实习生叶晓雪)  2日下午,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和星云文化教育公益基金会联合主办的“第五届国际少儿环保绘画大赛”颁奖典礼和作品展览,在长沙李自健美术馆举行。这届绘画大赛以“珍惜生命之水”为主题,引导少年儿童从小树立良好的环保意识,保护大自然生态和珍贵的水资源。

据悉,大赛共收到来自中国、美国、法国、日本、韩国、菲律宾、澳大利亚、巴西、巴拉圭、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印度、文莱、南非、加拿大、德国、西班牙、葡萄牙等国家及港澳台地区的近万幅作品。经评审委员会初评、复评后,共评选出特等奖5名、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优秀奖500多名。同时,评出优秀组织奖13个、组织奖21个。

颁奖典礼上,星云文化教育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张静之代表主办单位致辞,她表示,“希望孩子们通过大赛获得的不只是荣誉和奖品,而是通过艺术激发少年儿童的想象力、创造力,向世界展示少年儿童的精神世界和环保理念。”

据了解,绘画大赛从2016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五届。今年,李自健美术馆举办了“国际少儿环保公益绘画大赛获奖作品展”。去年夏天,美术馆成功举办了“湖南省首届少儿美术作品双年展”,创下了40余万人次的观展纪录。美术馆馆长李自健表示,“孩子们以各自天真童趣的自由表达,天马行空的浪漫创想,共同演绎了一个‘地球村’人类共同关切的主题——‘保护地球,珍爱家园’。这不仅是一次成功的艺术教育,也是一次心灵的洗礼,思想的升华。”同时,他表示此次展览将在原定的展期上,再延展两周,展至7月31日。

颁奖典礼最后,主办单位启动了“关爱地球多样生物——第六届国际少儿环保公益绘画大赛”。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