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耒阳发电公司两台机组再获中电联优胜机组荣誉

2022年07月07日15:1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从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传出喜讯,耒阳发电公司3号机组获评2021年度全国电力行业300MW 级亚临界纯凝湿冷机组“AAAA级优胜机组”,4号机组获评“AAA级优胜机组”。

为助推该公司机组再创佳绩。2020年末,耒阳发电公司确定了大机组竞赛种子机组,精心制定《创大机组竞赛优胜机组工作方案》,并成立了以总经理为组长的大机组竞赛领导小组和以生产副总经理为组长的工作小组,通过领导挂帅,部门联动,实现“一盘棋”管理。

为做到问题各个击破,从根本上提高机组长期安全、稳定、经济运行的可靠性。检修前,该公司对计划检修的机组和设备的修前状况开展全面评估,查找隐患,做好检修策划工作,有针对性地开展检修工作,并制定《等级检修管理手册》,做到各专业全覆盖,将能耗指标目标值全面落实到作业指导书中。

同时,抓好修中过程管控,编制规范的作业指导书,抓检修作业指导书的执行,确保解体检查、回装数据测量完全,质量验收签证及时完整。此外,通过每天召开协调会,落实质量工作完成情况,确保投运后达到预期效果。

经事前认真策划与深入检修,该公司3、4号机组在顺利完成全年电力保供任务的基础上,排烟温度、空预器差压、凝汽器背压等节能降耗指标明显向好,脱硫系统带负荷能力明显提升,为该公司角逐中电联优胜机组荣誉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公司坚持以数据说话,以“109项指标对标”为抓手,持续开展达设计值和优化运行、设备治理等工作。严格按照《值际小指标竞赛方案》执行,通过开展值际机组小指标评比和竞赛,提升工作人员比、赶、超意识,调动运行人员积极性,精细监盘,优化数据分析,及时调整,保证指标在最优区间运行。

下阶段该公司将坚持以安全、环保、经济、可靠为目标,始终持续深入开展节能降耗、经济运行管理等重点工作,不断优化细化各项技术指标,逐步提升公司安全生产管控和经济效益,全面推动该公司高质量发展。(李鹏、周佩)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