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洛夫纪念文集·诗歌卷》首发式暨诗作者朗诵会举行

2022年07月12日20:47 | 来源:红网时刻
小字号

7月9日,百余位湖南诗人、作家、艺术家及诗歌爱好者汇聚在衡南县相市乡燕子山洛夫旧居,举行《洛夫纪念文集·诗歌卷》首发式暨诗作者朗诵会,共同缅怀伟大的诗人、衡阳乡贤洛夫先生。

洛夫曾因三千余行长诗《漂木》,获得诺贝尔文学奖提名。他写诗、译诗、教诗、编诗一生,先后出版40余部诗集,诗作充满了诡谲绮丽之美,充满了魔幻与动感,极具震撼人心的力量,被诗坛誉为“诗魔”和“诗人中的动力学家”。

2018年3月19日凌晨,九旬高龄的洛夫病殁于台北荣民总医院,随即引发全球追思哀恸之潮,出现了上千首悼念敬慕的诗歌。经洛夫生前好友、衡阳诗人甘建华、王锦芳伉俪数年遴选,精编海内外182位作者203首诗歌,汇集成了集中追怀一位文化名人、诗歌大师的文本。

活动现场,大家回忆了与洛夫的交往经过,并希望能够尽快建成衡南县洛夫文学艺术馆,给衡南乃至衡阳增加一张亮丽的名片。《洛夫纪念文集·诗歌卷》十几位作者代表还深情朗诵了各自纪念洛夫的诗歌。(记者 胡邦建 通讯员 曾海啸)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