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朱国贤:坚持人民至上 强化源头治理 努力把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做得更好

2022年07月13日08:37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朱国贤赴韶山市协调处理信访事项并调研

坚持人民至上 强化源头治理 努力把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做得更好

12日,省委副书记朱国贤来到韶山市,协调处理信访事项并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提质增效、进位争先”的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强化源头治理,努力把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做得更好。

来到韶山市信访局,朱国贤考察了人民来访接待中心,了解市级领导坐班接访、信访业务办理等情况,看望一线信访干部,叮嘱大家了解群众意愿,关注群众诉求,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做好信访工作。

随后,朱国贤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韶山市信访工作情况汇报,与2位信访人面对面交流,同有关单位会商处置相关信访事项,要求将心比心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利益问题,耐心细致解开信访群众“心结”,真正让群众满意。

朱国贤指出,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信访工作。湘潭市、韶山市等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抓实抓细各项信访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党的领导贯穿到信访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坚持“一把手”亲自抓,强化责任落实。要坚持人民至上,推动带案下访,加强跟踪督办,千方百计把问题化解在源头、解决在萌芽状态,努力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坚持系统治理,完善排查、研判、化解机制,举一反三解决共性问题,提升信访工作质效。

在韶山市期间,朱国贤还考察了三旺实业有限公司。这家创办30年的企业主要从事生猪产业化经营,今年冰鲜猪肉顺利供港,市场反响良好。朱国贤鼓励企业“而立之年”再出发,做优做强产业链条,努力开拓市场,为加快优质湘猪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多作贡献。(记者 刘笑雪)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