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长沙电力工人身穿10斤重“铠甲”高空作业 换市民夏日清凉

2022年07月14日08:3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国网长沙电力工人身穿10斤重“铠甲”带电作业。刘敏学摄

人民网长沙7月14日电 7月12日11时许,湖南长沙室外温度35摄氏度,地面温度达到40摄氏度。在长沙市芙蓉区一处配网施工现场,国网长沙带电作业中心工作人员在烈日下开展不停电作业,确保周边居民电力可靠供应。

国网长沙电力工人身穿10斤重“铠甲”高空作业。刘敏学摄

在一身长袖工作服外,又套上一件由14层材料编织而成、密不透风的绝缘服,有着10多年带电作业经验的电力工人袁栋将近10斤重的“战服”熟练上身后,又逐一佩戴上棉手套、绝缘手套、防磨手套。

时值正午,在烈日的炙烤下,仅半个小时,袁栋的工作服早已湿透。一组操作完毕,从高空回到地面,袁栋整个人仿佛从水里捞出来一样,连鞋底都湿了。

国网长沙电力工人身穿10斤重“铠甲”带电作业。刘敏学摄

“今天还算舒服,上面有风。更热的天气也是一样,必须要做的。”袁栋说每年这个时候,他和队友们每天都要至少准备三套衣服,以便作业完毕后换穿。

迎峰度夏期间,国网长沙带电作业中心8个作业组共80多名带电作业人员迎战高温,在长沙市区内开展带电作业,确保广大居民清凉度夏。(林洛頫、刘敏学)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