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人民时评

未来五年,长沙共青团怎么干?

2022年07月15日11:11 | 来源:掌上长沙
小字号

时代出卷,青年答卷。承载着全市29万名团员和421万名青少年的期待,共青团长沙市第二十次代表大会圆满落幕,开启了下一个五年的新征程。

未来五年,长沙共青团怎么干?14日,共青团长沙市第二十届委员会书记刘林志接受长沙晚报记者采访,就下阶段长沙共青团重点工作进行介绍。

以“青春建功强省会”为工作主线

“建功‘强省会’,长沙青年必须始终与最优者对标、与最强者比拼、与最快者赛跑。”刘林志介绍,团市委将紧紧围绕“青春建功强省会”工作主线,以推进全国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为抓手,锚定“全省领先、中部示范、全团一流”总目标,深入实施“青春铸魂”“青春建功”“青春长伴”“青春硬核”四大工程,全面开展“长青创”“长青树”“长青护”等实践育人十项行动,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团和全面深化改革,团结带领全市广大青年在在长沙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的伟大征程中奋发作为、建功立业,交出一份让市委放心、让青年满意的精彩答卷。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共青团要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刘林志表示,长沙共青团将以实施 “青春铸魂”工程为载体,围绕“四位一体”育人模式,引领长沙青年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成为眼中有光、脚下有路、肩上有责、心中有德的“四有”新长沙青年。

“青春引擎”全力赋能长沙制造

在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中,青年是当之无愧的生力军和先锋队。刘林志介绍,团市委将深入开展“青城计”“青先锋”“青聚力”“青和力”四大行动,以22条产业链为主战场,在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等领域组建青年突击队1000支、创建青年文明号500个、选树青年岗位能手500名,帮助1000名以上产业工人免费提升学历,推动青年在传统产业、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协同发力,打造动能转换的“青春引擎”,全力赋能长沙制造。

当前,长沙正全力推进全国青年发展型城市试点工作。“我们将大力实施青春规划、青春铸魂、青春建功、青春友好、青春安居、青春活力六大工程,力争青年发展评价指数进入全国省会城市前列。”刘林志介绍,团市委将促进青年高质量发展与城市高质量发展良性互动,千方百计为青年和青少年办实事、解难事。

共青团只有勇于自我革命,才能跟上时代前进、青年发展、实践创新的步伐。未来五年,团市委还将以“青春硬核”工程为载体,推动改革不断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以更高标准更实作风深化从严治团,打造清廉共青团“长沙样板”。(唐朝昭)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