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常德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出台奖励办法激发文旅消费

2022年07月23日13:4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常德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出台《2022年激发文旅消费奖励办法》并发布实施(以下简称《奖励办法》),全力推动全区文旅市场的复苏振兴,激发市场活力和文旅消费潜力。同时,废止了原《柳叶湖旅游度假区激发旅游消费奖励办法(2021)》。

为将旅游打造成全区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点,为全市“一个中心”“两个枢纽”“三个基地”战略实施贡献旅游力量,根据《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若干措施》通知(湘政办法【2021】6号)要求,结合实际,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出台了最新的《奖励办法》。该《奖励办法》共分总则、奖励项目和标准、申报审核与拨付、监督检查、附则五章。

《奖励办法》明确,奖励对象包括旅行社、旅游景区、旅游企业、社会团体、涉旅企业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符合奖励条件的单位和个人。围绕文旅项目、文旅活动、旅游人数、对外宣传、文旅品牌创建推广、产品开发、旅游企业扶持等方面推出九项奖励,具体包括节事活动奖、“引客入柳”奖、旅游自驾车队奖、对外宣传奖、旅行社落户奖、“送客入村”奖、品牌创建奖、产品开发奖、企业扶持奖等。

《奖励办法》明确,对助推乡村振兴,招徕游客游览“送客入村”推荐点,全年累计达到1000人次以上,给予常德地区团队游客3元/人次,市外团队游客5元/人次的奖励。此外《奖励办法》就旅行社组织接待市外游客和自驾车队、节事活动组织、对外宣传、品牌创建、产品开发、企业扶持等都出台了相应的奖励措施。

《奖励办法》旨在提高旅游经营者积极性,深入推进“送解优”行动,深耕周边旅游客源市场,助力文旅企业纾困解难,促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同时,立足当地特色,打造柳叶湖标志性文旅品牌,完善文旅产品链条。《奖励办法》的出台,是促进柳叶湖文旅产业复苏回暖的重要保障,也是向社会各界传递柳叶湖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恢复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和信心的重要举措。(曾敏)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