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铜锣湾·2022第七届“玛丽莱杯”青少年足球精英赛在长开赛

2022年08月03日14:4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图为湖南奥星(身着桔色战袍)与福建宸润白水洋在比赛中。单位供图
图为湖南奥星(身着桔色战袍)与福建宸润白水洋在比赛中。单位供图

8月2日,2022年长沙市第十届全民健身节系列活动——铜锣湾·2022第七届“玛丽莱杯”青少年(U12)足球精英赛在湖南省网球足球运动管理中心足球场开幕。据了解,8月2日至8月8日,24支球队将向着最终的总冠军奖杯发起冲击。似火骄阳下,一群足球少年怀着对足球的热情,在绿茵场上挥洒汗水,追逐梦想。

湖南省体育总会主席李舜,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张连标,湖南省足球协会特邀名誉副主席、党支部书记谭鸥,长沙市体育局局长苏敏芳,以及中战集团董事长、长沙市玛丽莱青少年足球基金会创始人刘必安,香港铜锣湾集团董事局主席陈智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并共同为赛事开球。

开幕式揭幕战进行了A、D小组的首轮比赛争夺。最终,湖南奥星以6比0战胜福建宸润白水洋;A组长沙德馨园最终以1比1战平贵州实验小学,两支湖南球队首战1胜1平保持不败。

据了解,本届“玛丽莱杯”综合参考了世界杯和欧洲杯的赛程编制,24支球队将在湖南省网球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展开争夺。同时,前八名的球队将获得由长沙市玛丽莱青少年足球基金会提供的助学基金和成绩证书。赛事组委会还将评选出本届比赛的最佳球员、最佳射手和最佳守门员,并为他们颁发奖杯、奖状和由玛丽莱基金会提供的助学金。

从2016年首次办赛至今,“玛丽莱杯”已逐步成为全国知名的青少年足球公益IP赛事,随着赛事不断升级,预选赛区不断扩大,越来越多省市地区的足球少年都有机会在“玛丽莱杯”的舞台上与同龄人交流、学习,共同为“中国梦、足球梦、体育强国梦”而努力。在不断谋创新、谋发展的同时,“玛丽莱杯”组委会始终坚持公益办赛,坚持高标准、高品质办赛,积极引导广大青少年在足球运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让青少年在体育活动中健康成长,促进全民健身与足球文化建设深度融合,助推青少年校园足球建设步伐,为新时代青少年体育事业做出积极贡献。(周芝蕙)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