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社会

湖南省青基会架起党委政府关爱青少年“爱心桥梁”

2021年08月24日19:5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8月24日电 近年来,湖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先后获评首届全国“希望工程影响力奖”“全省扶贫开发先进集体”,两届获评基金会最高等级5A级,被省委省政府授予“湖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成为全省受到表彰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中唯一一个公益基金会。特别是今年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省青基会完成公益筹款4217.83万元,募集物资价值1782万元,公益支出2901.57万元,援建希望小学22所,帮助7617个困境家庭青少年圆了“上学梦”,以实际行动为青少年提供新助力、播种新希望,党支部获评“省直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团省委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

平常时候看得出来

今年来,省青基会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目标,认真组织开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等四个阶段学习,集中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4本指定书目、《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等57篇重点篇目,做到应学尽学。认真按照从严治党、从严治团的要求全面推进自身建设,严格执行希望工程标准化流程,加强财务管理和审计,定期公开捐款收支情况,让青基会的钱袋子透明化管理,不断打造“清廉青基会”阳光工程。

关键时刻站得出来

据了解,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坚持以青年心为心,以服务青少年需求为导向,在“青春湘伴”湖南共青团关爱青少年身心健康“十个一”行动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一是成立专项基金。通过腾讯公益平台正式上线“青春湘伴”筹款项目,目前累计向14个市州已拨付500万元启动资金,助推打造湖南共青团关爱青少年身心健康的工作大格局。二是聚焦助学育人。通过开展“芙蓉学子”大型公益活动、“我的大学梦”公益助学等项目,资助学生7617人次、落实奖教助学金695.41万元。2021年希望工程“一元捐”筹款近900万元。三是注重身心健康。建设305所“希望小屋”、150个“团团心灵驿站”、22所希望小学等一批阵地,救助全省贫困先心病患儿180名,特别是为全省亟待帮扶的1400名困境青少年提供每人1000元资助。整合网络众筹平台,策划实施“2021,希望一块捐”关爱乡村青少年公益活动,发起“青少年心理健康关爱与大病救助工程”网络筹款等项目,目前网络筹款项目累计200多万元。

危急关头豁得出来

在防疫工作中,省青基会响应团省委关于积极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有序投入疫情防控工作。针对青年突击队和志愿者防护、生活物资短缺等问题,联合发出“抗击疫情 希望同行”——支持战“疫”一线青年突击队、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专项行动的倡议,向社会募集爱心款物275万元,为14个市(州)战“疫”一线的青年突击队和志愿者服务队提供了强有力的安全防护和后勤保障。在防汛救灾工作中,省青基会自7月21日起,迅速开展“湘豫共进 希望同行”紧急救助行动,通过线上线下募集资金和物资450多万元,分三批拨付到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用于灾后重建,并为因灾受困的青少年提供学习、生活等方面救助服务。(罗玮 朱新根)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