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健康

草莓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为初升高入学体检保驾护航

2022年08月04日14:4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暑假临近尾声,初升高学生马上面临着开学报道各项事宜。近日,湖南妇女儿童医院健康管理中心开设了专门针对初升高阶段新生的体检通道,为即将入学的高中生提供安全有序的入学体检服务,全程一站式方便快捷,为初升高学生体检保驾护航。

为保障学生健康快乐学习,入学体检一项都不能缺。医院入学体检基础项目包括口腔科检查、眼科检查、外科检查、内科检查、一般情况以及实验室检查。

此外,需要特别注意的是结核筛查项目。国家颁布实施的《学校结核病防治工作规范(2017版)》中已明确提出在各级各类学校将结核病检查项目作为学校新生入学体检和教职员工常规体检的必查内容。因此新生入学需完成结核病史问诊和结核菌素皮肤试验(PPD试验),且在入学报到时,将“学生健康体检”结果资料交给学校负责人。因皮试结束后等待时间长,急需体检报告的家长,需尽早安排体检。(易婷)

初升高入学体检注意事项

(1)肝功能检查仅需空腹1小时采血。

(2)天气炎热,请家长注意防暑防晒。体检前一晚充分休息好,饮食清淡,保持最佳精神状态。正在发热、咽痛或患其他急性病期间不能体检,待完全康复后再行体检。

(3)衣着宽松,保证温度适中,切勿穿过紧的衣服。

(4)未避免青少年与低龄儿童混检,高中入学体检请前往健康管理中心进行检查。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