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县高桥镇:打造“书香高桥”品牌 以文化振兴助推乡村振兴

2022年08月14日10:3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长沙县高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百录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书香高桥之读书分享会活动。活动中,志愿者首先向孩子们解释“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这一名言警句的含义,再通过分享自己喜欢书籍中的人物形象和故事情节来加深孩子们对书籍的理解以及对阅读的热爱。 

随后,进入读书分享环节,有三名同学分享了四大名著中的《水浒传》《西游记》和《三国演义》,他们分别讲述了书本中喜爱的人物、有趣的情节和自己的阅读感受。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纷纷表示,通过阅读,不仅可以学习到一些基本理论知识,还可以拓展自己的知识面,开拓视野,为自己以后的学习打下基础。

据了解,2022年,长沙县高桥镇致力打造“书香高桥”品牌,结合暑期“大学带小学”活动,组织开展系列读书分享会,引导青少年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树立爱读书、读好书的意识,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与精神文明建设。百录书屋是打造“书香高桥”品牌的阵地之一,此前,书屋共招募了10名青少年志愿者担任书屋管理员,志愿者每周末值班,为读者提供阅读志愿服务,营造浓厚阅读氛围。

“后续,‘书香高桥’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复兴少年宫、农家书屋等阵地,持续开展书香高桥之读书分享会活动和各类青少年志愿服务活动,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培育践行文明乡风,擦亮‘书香高桥’名片,以文化振兴助推乡村全面振兴。”长沙县高桥镇相关负责人说。(吴帆 杨梦帆 姚丹)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