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打造“亲子共读”空间:长沙开展线上线下读书分享

2022年04月25日15:3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亲子品尝美食一起共读。受访单位供图
亲子品尝美食一起共读。受访单位供图

一本好书,可以从中照见内心,审视自我。在长沙,湖南必胜客打造亲子共读空间,邀请知名本土童书创作者、阅读培训讲师等专业人士,以线上分享会、线下故事会的形式,开展亲子共读主题活动,向广大家庭传播亲子共读理念,分享共读技巧。

在“阅读食光”主题餐厅内,一场有关“亲子共读”分享会引吸了线上与线下众多家庭的关注。活动现场,湖南本土童书创作者段颖婷携作品《食物的秘密》亮相,为大家分享童书创作背后的故事,以创作者的角度向读者传达创作的心路历程,帮助读者更深入了解童书作品。

“如何与孩子进行共读”是很多刚接触亲子共读的家长所关注的问题。现场,母婴育儿博主根据自身多年专业阅读推广经验,向家长们解答了一些列共读中的困惑。“阅读习惯需要慢慢培养,这些习惯就像我们的一日三餐,和吃饭睡觉一样重要,良好的阅读习惯影响孩子一生。”

共读是亲子情感累积的过程,通过共读为父母创造与孩子沟通的机会,让亲子间的情感更加亲密。现场活动,参与活动的家长李女士表示收获颇丰,“通过本次活动学到了不少关于共读的技巧,对于亲子共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未来会和家人一起坚持陪伴孩子读书,和孩子从书中探索了解世界,一起快乐成长。”

此次必胜客面向社区工作者打造阅读、文化交流沙龙,将阅读的力量深入社区,送上鼓励。通过搭建亲子阅读平台,为父母创造与孩子沟通的机会。

除此之外,还为女性消费者打造了特别的“女性朗读沙龙”,邀请不同身份的女性在餐厅内分享自己的故事与人生态度,结合下午茶新品,让女性消费者在体验精致下午茶的同时,感受读书之美,尽享读书之乐。(徐佳蕾)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