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湘财证券《湖南省社会信用条例》宣讲活动举行

2022年08月18日11:0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条例》宣讲活动现场。单位供图
《条例》宣讲活动现场。单位供图

为深入学习贯彻《湖南省社会信用条例》,大力弘扬诚信文化,切实筑牢信用之基,近日,由湖南证监局指导,湖南省证券业协会和湘财证券联合主办的“信用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社会高效能治理、人民高品质生活”主题宣讲活动在湘财证券湖南投资者教育基地举行。

湘财证券监事会主席李景生出席活动并致辞,湖南省发改委财政金融和信用建设处处长杨思君、湖南省证券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丹岳作为特邀嘉宾对《条例》进行了系统介绍和实务解读。湘财证券湖南分公司相关领导、投资者、社会群众共计50余人参加了现场培训,本次活动也于线上进行了同步直播。

李景生表示,此次宣讲活动依托湘财证券的投教基地,向投资者及社会群众宣传诚信、信用的重要性,提高投资者及社会大众对信用体系建设的认知度,是推动行业文化建设的重要举措。长期以来,湘财证券积极践行全行业倡导的“合规、诚信、专业、稳健”的核心文化理念,以多种形式开展文化建设活动,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得到了监管部门的充分肯定。

杨思君就《条例》的立法背景、目的和意义、条款原义、如何理解与适用等向出席活动人员进行了详细解读。

刘丹岳在解读时表示,《条例》旨在褒扬激励守信,释放诚实守信正能量;惩戒治理失信,戴上失信行为紧箍咒;鼓励市场应用,扩大激励惩戒影响力,最终实现“让守信处处受益,让失信寸步难行”的目标。

通过此次《条例》宣讲活动,现场投资者及群众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对日常生活和工作都大有裨益,大家都应提高自身诚信意识,为提升社会组织诚信建设水平、强化信用管理体系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为现代市场经济的基石,信用体系完善程度是衡量市场经济成熟与否的重要标志。今年9月1日,《条例》即将正式实施,湖南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也将迎来关键期。

下一阶段,湘财证券将以《条例》为指导,根据湖南省证券业协会的部署,持续开展相关宣讲活动,坚持依法规范、依法建设、依法提升,自觉履行金融机构法定义务和社会责任,为推动证券行业”合规、诚信、专业、稳健“的文化建设和信用体系建设贡献力量,助力资本市场的高质量发展。(罗静)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