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县星沙街道:在党旗下流动 在流动中生辉

2022年08月18日20:2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8月17日,长沙县星沙街道碧桂园社区流动党支部开展“心系社区困难群众 走访慰问暖民心”活动。

袁芬兰丈夫5年前上班途中遭遇车祸意外去世后,独自一人抚养一双读初中的儿女,还要赡养年迈的婆婆。她每月工资不到2000元,且工资是家庭唯一的经济来源,经济贫困。其子去年因肚子疼查出患重病,随之而来的是巨大的医疗压力,让原本就比较拮据的家庭更加穷困潦倒。

碧桂园社区流动党支部在得知袁芬兰家庭情况后,即刻组织向袁芬兰家庭帮扶的倡议,短短1个小时就收到现金捐赠4800多元,粮油等生活物资1000多元。流动党员们对困难家庭送去帮扶金和慰问品,并详细询问了小孩的治疗情况和家庭人员目前的生活情况,了解他们的困难和需求,鼓励他们乐观积极面对生活。

流动党员作为城市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是党员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星沙街道党工委积极探索流入党员分类管理方式,鼓励流动党员参与疫情防控、文明创建等志愿服务活动,引导流动党员融入星沙发展,参与社区基层治理,进一步拉进基层党组织与流动党员距离,实现流动党员流入地流出地党组织“双向”管理,确保流动党员不流失,党员管理不断线,真正做到在“党旗下流动,在流动中生辉”。(杨梓冉)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