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蒋先云学术研讨会暨永州市红色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在湖南新田举行

2022年08月19日15:2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蒋先云学术研讨会现场。钟伟锋摄
蒋先云学术研讨会现场。钟伟锋摄

今年是蒋先云同志诞辰120周年。8月17日,蒋先云革命实践与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学术研讨会在湖南永州市新田县举行。

蒋先云同志是中国共产党早期优秀党员、无产阶级革命家、著名工人运动领袖和具有影响力的军事将领。1902年蒋先云出生于新田县大坪塘村,192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27年5月28日,在攻克河南临颍城的北伐战斗中英勇牺牲,年仅25岁。

此次研讨会,旨在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发展。会上,大家围绕蒋先云的革命实践与革命精神等进行研讨交流。全国有关单位的专家学者、蒋先云后代亲属等参加研讨。研讨会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湖南省总工会、永州市委市政府、湖南省中共党史学会、湖南省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联合主办,共收到论文77篇。研讨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蒋先云故居、蒋先云生平事迹陈列室。

新田县委书记秦山成表示,蒋先云同志的丰功伟绩、革命精神和高尚情操,永远是激励新田迎接新挑战、开创新局面、实现新辉煌的力量源泉。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征程中,新田儿女将弘扬“南有新田”精神,传承蒋先云等革命先烈的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以“闯”的精神挑重担、以“创”的劲头开新局、以“干”的作风求实效,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新田。

据悉,蒋先云故居相继被确定为湖南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湖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湖南省级红色旅游景区。近年来,新田县以蒋先云故居、小源会议旧址等红色文旅景区景点为堡垒,传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伟大长征精神,通过文旅融合发展地方经济,推动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现代化新新田注入强劲精神动力。

当日下午,主题为“赓续红色血脉 点亮赤诚潇湘”的永州市红色文化旅游节暨永州市红军长征路线县(市)区联盟启动仪式在新田县金陵镇小源村启动。本次旅游节将融合永州红色旅游资源,打造全域旅游新模式。通过主体活动+配套活动展现别样红色旅游节庆。活动整体将从8月一直持续到10月。(杨阳 钟伟锋)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