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雁城”诗意浓!《诗刊》社第38届青春诗会在衡阳举办

2022年08月20日20:3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现场为“湖南青年诗人联盟”授牌。袁浩伟摄
现场为“湖南青年诗人联盟”授牌。袁浩伟摄

人民网衡阳8月20日电 (刘宾、实习生袁浩伟)8月19日上午,“千年雁城·锦绣石鼓”《诗刊》社第38届青春诗会开幕式暨中国诗歌创作基地授牌仪式在湖南衡阳石鼓书院举行。王山、李少君、梁尔源等诗坛“大咖”与十多名诗坛新秀齐聚一堂,在大美“雁城”留下“滚烫”诗句。

开幕式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作家协会诗歌委员会主任吉狄马加授予衡阳“中国诗歌创业基地”,并为“湖南青年诗人联盟”授牌。

有着“雁城”雅称的衡阳是一座因诗而名、伴诗而兴的文化之城、生态之城、产业之城。“青春诗会”由《诗刊》社自1980年开始主办,被誉为中国诗坛的“黄埔军校”。每一届“青春诗会”都会吸引众多优秀诗人与诗歌评论家聚在一起,以诗会友,开展互动交流。

与会嘉宾在致辞中表示,千百年来,湖湘大地诞生了许多不朽的诗人,抒写了动人的诗篇。衡阳是湖湘文化的发源地之一。“青春诗会”走进衡阳,中国诗歌创作基地落户衡阳,为当地诗歌创作注入了“新活力”,并将激励衡阳本土作家和诗人书写“新时代山乡巨变”。

据了解,在之后的活动中,嘉宾还将前往来雁塔、东洲岛、王船山故居等地进行采风,为诗歌创作寻找灵感。其间创作的作品将收录成册并出版。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