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湖南长沙:创意阅读节让幼儿感受“诗意”

2022年04月23日20:4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刘阳摄
活动现场。刘阳摄

人民网长沙4月23日电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各地举办了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幼儿教育集团北京御园幼儿园第四届阅读节也正在进行,其主题为“创意乐表现·诗意满御园”,旨在营造浓厚的书香文化。

本届阅读节开幕式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模式,幼儿园里的老师和孩子们通过“古诗话四季”等创新节目演绎经典诗歌,家长们则可以在手机上观看现场直播,参与线上互动。

据了解,阅读节活动将持续至6月1日,幼儿园老师和孩子、家长、社区联动,精心策划了儿童诗创作、古诗词吟唱表演、亲子阅读分享会、家长沙龙等10多项子活动,同时设置了“书香班级”“书香家庭”“最佳创意诗”等奖项。

岳麓幼儿教育集团北京御园幼儿园园长刘文剑说,阅读是成长的基石,听诗、诵诗、画诗、演诗等多种创意活动,有助于提高幼儿的阅读理解能力、前书写能力及表现能力,引导幼儿感受诗歌神韵和美感。(刘阳)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