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湖南将举办2000场主题活动大力促进消费恢复

2022年04月26日20:1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4月26日电 (刘宾)消费是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之一,一头连着民生,一头连着发展。4月26日,2022湖南消费促进季暨长沙市四季主题促消费活动在黄兴广场启动。为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持续恢复,今年,全省将举办各类促消费活动达2000场,做到“季季有主题、月月有活动、期期有亮点”。

今年的促消费活动以“乐享消费 湘当韵味”为主题,由湖南省商务厅、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以“1+4+8+N”的形式在全省范围内全面展开。

“1”是一个主题——“乐享消费 湘当韵味”;“4”是通过省市联动,在四个市州分别举办“春夏秋冬”四场主题消费促进季;“8”是八大板块:大宗消费、餐饮消费、假日消费、文旅消费、服务消费、进口消费、夜间经济、品牌经济;“N”是各重点行业商协会、重点企业、大流量平台推出的N场特色活动,比如,长沙举办的四季主题促消费活动、舌尖上的湘西、夜享张家界、潇湘韵中国风、老字号嘉年华、出口转内销等活动。

据了解,近年来,湖南消费促进季活动效果显著,2021年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8596.85亿元,同比增长14.4%,两年平均增长5.6%,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7个百分点,消费市场持续恢复,消费需求稳步释放。今年一季度,面对新一轮疫情散发频发的严峻挑战,全省消费市场总体保持稳定,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455.88亿元,同比增长4.4%。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