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小驿站里的大情怀 浏阳永和镇首个环卫驿站投入使用

2022年08月23日16:2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这个环卫驿站建得好,热了可以进来吹吹风,累了可以歇歇脚,还有冷热水、防暑药物提供给我们。”8月22日,位于浏阳市永和镇磷矿路永鑫家园旁的“环卫驿站”正式投入使用。

虽然整体面积只有50平米左右,但是站内冰箱、风扇、桌椅、饮水机等设备一应俱全,可提供冷热水、餐食加热、应急药品、手机充电、报刊阅读等服务。临近午休时间,陆续有环卫工人在此歇脚纳凉。

“以前清扫完路面后,只能在树荫下或临街的店铺休息,碰到刮风下雨也不好意思到别人家躲避。现在这个驿站功能齐全,就像我们的第二个家。”听闻“环卫驿站”投入使用后,环卫工人刘阿姨激动地说。

“经过前期调研和了解环卫工人所需,在建设时特别注重驿站的服务功能和实用性。”浏阳永和镇政府两治办主任廖文是“环卫驿站”的管理员之一,据他介绍,这是永和镇首个专门为环卫工人打造的休息驿站,也是党委政府高度关注的一项民生实事,驿站投入使用后,将积极联动辖区各方资源,及时维护和补充日常消耗品,确保劳动者进来都能享受到贴心的服务。

当天,该镇还组织对环卫工人进行“夏日送清凉”活动,活动现场,镇党委、政府对环卫工人们顶烈日、战高温、保清洁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感谢,感谢他们为全镇环卫事业的健康发展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了积极贡献。并嘱咐大家在坚守工作岗位时,要合理安排好作息时间,切实做好防暑降温工作。随后,工作人员将凉茶、绿豆等防暑物资发放到环卫工人手中,并安排相关人员赴各村为一线环卫工人一一送去夏日“清凉”。(郭秀旗)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