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园区动态

引进投资89亿元 湘江新区新能源特色产业园(湘阴)招商推介会在长举行

2022年08月26日20:3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8月26日电(匡滢 实习生 丁妮)8月26日,湖南湘江新区新能源特色产业园(湘阴)招商推介会在长沙梅溪湖举行。13个新能源产学研合作及金融赋能项目、新能源产业项目现场签约,总投资89亿元。

湖南省先进装备制造(新能源)特色产业园成立于2021年3月,这是全省唯一以新能源为发展方向的省级特色园区。目前,园区已发展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90家、高新技术企业71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6家。

产业园所在地湘阴县作为全国首批创新型县,现有省级以上研发机构9家、科技创新平台22个、“双创”孵化场所10万平方米,100多位知名专家组建了全省首个县级“双创智库”。

为有效借助省会科教优势资源,搭建区域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平台,湘阴县今年初在岳麓山大学科技城内启动湘阴科创中心建设。据悉,湘阴科创中心已签约入驻力合厚浦研究院、仰高数控、未来时刻科技、华明复合材料等孵化项目,引进泰信锂电池、力合厚浦、江冶机电等新能源产业项目,为湘阴招商引资逾100亿元。

“投资湘阴就是投资国省战略,拥抱湘阴就是拥抱投资宝地,投资新能源就是抢抓战略机遇,相信新能源产业在湘江新区湘阴片区将迎来迸发局面。”湘阴县委书记李镇江表示,湘阴县将聚焦“一园一城一港区”建设,进一步为新能源产业布局创造平台、土地、科技、人才、物流及生活配套优势,出台扶持政策、引进龙头企业、培育产业集群。

推介会前,中国五矿麓山科创园内举行了中南大学国家技术转移(湘阴)中心揭牌仪式,湘阴县委副书记、县长刘世奇介绍,此次战略合作,将走出一条“立足湘阴、辐射全省、面向全国”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新路径,为加快推动“创新型湖南”建设,展现湘阴作为。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