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召开TOCC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议

2022年08月27日21:5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为加快推进湖南省综合交通运输运行协调和应急指挥系统(TOCC)项目建设工作,8月25日,湖南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召开TOCC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任成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市州交通运输局,省公路事务中心等厅直单位,厅办公室、法制处等厅机关相关处室及其他相关单位参加会议。

会上,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汇报了TOCC省市共建技术指南的编制情况。省、市两级TOCC作为《湖南省“十四五”信息化规划》、《湖南省“十四五”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提出的重点建设工程之一,为避免市州“各自为政”导致的盲目建设和资源浪费,编制该指南具有重要意义。同时,本指南明确了三方面的主要内容:一是明确省市数据界面,规范数据资源共享与业务协同要求,实现信息资源复用,避免数据重复采集;二是明确省市软件界面,充分贯彻技术统筹、软件复用为原则,避免应用软件重复建设;三是由省级平台统一相关数据和技术标准,同时采用开放式架构设计,保障市级平台建设的灵活性和可扩展性,满足各市州业务应用的个性化开发需求。

各市州交通运输局汇报了市级TOCC项目建设情况及存在的困难问题,对省市共建表示了高度支持。

任成志指出,省、市两级TOCC互联互通是前提,市级应基本遵循省级统筹建设功能。TOCC的硬件、软件建设可以采取自建与统建相结合的模式,在节省资金的同时保证市州的个性化开发需求。对于信息化建设,要做到“以点带面、项目支撑、覆盖广泛、稳步推进”。(赵恺 申敏)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