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益阳大通湖交警全方位管控 锁紧校车“安全门”

2022年08月30日14:5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学生交通安全事关千家万户的幸福,事关社会稳定,无论是学校还是驾驶员,一定要把校车安全摆在第一位,不能出现任何安全事故。”8月25日-29日,益阳大通湖交警大队对辖区内的所有校车进行了一次专项检查,为新学期把好“安全门”。

大通湖区共有校车18辆,是孩子们重要的上下学交通工具。大通湖交警大队一直以来把校车安全运行作为交通安全的重头工作来抓。与各学校和驾驶员签订了安全行车责任状;将36名校车驾驶员、照管员全部纳入大队信息化管理,对驾驶员的身体状况、日常行为实行全方位监管;同时不定期组织驾驶员进行安全行驶专题培训,从源头上杜绝安全隐患。

新学期开学临近,交警大队对所有校车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重点对校车标识、医药箱、安全锤、灭火器、车辆安全情况、驾驶人资质等进行了排查,针对发现的5处安全隐患,向单位下达了整改通知书,并责令限期整改。

大队宣教民警还深入村、社区等重点场所,以播放交通安全动画片、“大篷车”等学生感兴趣的方式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同时不定期在村、社区网格微信群推送交通安全提示信息;宣教民警2次深入多个重点场所以“面对面”、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构建多层次,全方位的交通安全宣传矩阵。

“校车安全是保障孩子们安全的重点,非常感谢交警大队为我们提供了坚强的保障,我们一定按照要求加强校车和驾驶员的日常管理,绝不让问题车、问题人上路,确保孩子们的出行安全。”河坝镇中心完小副校长陈和平表示。(徐钢 曹晓艺)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