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助力网络强省 岳麓峰会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专场活动举行

2022年08月31日21:4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8月31日电(吴茜薇)8月31日,岳麓峰会专场活动——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专场,在梅溪湖文化艺术中心举行。来自全国的商界翘楚、学界精英、互联网界大咖,围绕“提升数字素养,助力网络强省”激荡思想、碰撞智慧,探讨数字经济发展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中南大学教授、博导吴立新,华中师范大学教授、博导吴砥,湖南师范大学教授、副校长谢资清,长江学者、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副主任彭绍亮进行精彩主题发言,引发未来数字赋能的思考。

国家特聘专家、中国联通大数据首席科学家范济安通过《未来工厂之畅想——你准备好了吗?》的主题演讲,启发大家关于未来工业发展的想象力。他指出,未来的世界是一个物理世界和数字世界“虚拟共存”的世界,人在两个世界中穿梭,这就需要我们“提升自己的数字素养与技能”,来积极面对和适应数字社会带来的变革。

而另一场主题演讲《筑牢数据安全防线,护航数字经济发展——中国联通数据安全治理实践》由中国联通数字化部副总经理谢攀分享,他认为,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是数字文明发展繁荣的重要基石,切实筑牢数据安全防线,激发数据要素价值,护航数字经济发展。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为8名专家颁发“湖南省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专家”聘书。

圆桌论坛环节,湖南省智慧社区研究院院长李东,湖南党校智库专家、教授彭劲杰,国防科技大学教授博导、湖南省人工智能协会秘书长董威,天河国云董事长、湖南省区块链协会会长谭林,马栏山视频技术研究院院长吕绍和等,就如何丰富全民数字素养资源、构建终生数字学习体系展开深入探讨交流。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