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宣讲走进长沙一线施工项目

2022年09月01日14:4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受访单位供图
活动现场。受访单位供图

8月30日,由民政部、国务院国资委指导,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办的你我都是未成年人的保护者“云签名”暨2022年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宣讲第42场,在湖南长沙绿地V岛·星城光塔项目部成功举行。

现场,长沙市总工会、共青团长沙市委等领导作为特邀嘉出席本次活动,中建七局、土木工程公司干部职工及线上、线下共计1.72万余名工友和热心网友参与本次活动直播和现场互动。

本次活动围绕“同心护未来”主题,旨在加强政策宣传,提高广大务工人员的家庭监护主体责任意识、关爱技能和行动自觉,给留守儿童更好的成长环境和关爱保护,帮助建筑施工一线员工做到安全生产和关爱子女“两不误”。

“红日升在东方,其大道满霞光,我何其幸生于你怀,承一脉血流淌......”活动在精彩舞蹈《万疆》中拉开序幕。现场全体人员集中观看中建集团宣讲活动回顾片,宣讲志愿者发布《亲子共读倡议书》,线上线下进行你我都是未成年人的保护者云签名,并启动土木工程公司第三届“爱呗”行动。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多项互动关爱环节。留守儿童代表宣读《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工友代表宣读《我是法定监护人倡议书》,宣讲志愿者围绕亲子沟通技巧、儿童安全自护、政策法规和家庭监护等方面对工友进行了宣讲,呼吁广大工友加强对子女的关心关爱,悉心呵护留守子女平安健康、快乐成长。

活动过程中,与会嘉宾为留守儿童赠送了精心准备的“学习大礼包”,与会嘉宾还为项目一线工友们开展了“夏送清凉”慰问活动。

据悉,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是具有建筑行业特点、中央企业特色的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体系,已成为项目一线工友们最期盼的品牌活动之一。

截至目前,中建七局已连续5年承办40余场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志愿者宣讲活动,先后走进云南、广西、河南、湖南、河北等19省市、自治区,覆盖受益农民工、职工及子女1万余人次。(董坤)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