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湖南实施集装箱运输车辆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政策

2022年09月02日08:44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通行费五折优惠

9月1日凌晨5时14分,一辆国际标准集装箱运输车通过长沙霞凝港核验并完成交易。原本车辆通行费为186.7元,五折优惠后为93.35元。这是湖南省第一辆国际标准集装箱通行费五折优惠运输车辆。

自2022年9月1日起,我省对符合规定条件的国际标准集装箱运输车辆实施五折优惠的差异化收费政策,执行期暂定3年。

“今天凌晨开始到现在,我们公司已经走了十几台集装箱运输车了。”长沙善达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斌介绍,公司共有25台国际标准集装箱运输车辆,主要走长沙绕城高速新港收费站进出霞凝港。一台车平均每个月通行费近4000元,25台车一年的通行费达120万元。有了新政策,物流费用直接降至60万元。

我省实施的国际标准集装箱运输车辆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政策,主要针对进出岳阳市城陵矶港、长沙市霞凝港、怀化市国际陆港的合法装载并安装使用ETC的国际标准集装箱运输车辆,按其在我省境内通行路段车辆通行费收费标准的50%(含ETC的5%优惠)收取车辆通行费。

数据显示,2021年,全省进出岳阳城陵矶港、长沙霞凝港、怀化国际陆港的国际标准集装箱运输车辆流量为27.09万辆,其中ETC车辆比例达51.53%,单车通行费额平均为538元。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财务处处长陈玉洁说,随着政策的实施,国际标准集装箱运输车辆安装ETC比例将大幅增长。“预计每年将减免集装箱运输车辆通行费2000余万元,将有效促进物流业降本增效,加快多式联运发展,促进运输结构调整,为我省外向型经济发展创造良好条件。”(记者 彭可心 通讯员 袁东伟 刘山)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