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2022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长沙雨花区互联网行业党建“红色天际线”主题活动启动

2022年09月06日15:5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党员志愿者现场发起网络安全倡议。受访单位供图
党员志愿者现场发起网络安全倡议。受访单位供图

9月6日,2022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长沙专场暨雨花区互联网行业党建“红色天际线”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湖南省长沙市中非经贸合作促进创新示范园举行。湖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湖南省互联网行业党委副书记刘亚楼,省委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处处长、省互联网行业党委办公室主任彭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市互联网行业党委书记周海毅,以及各区县(市)委网信办、雨花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等区直相关单位负责人,雨花区的互联网企业代表、众创空间代表、公安干警代表、市民网民代表、网络大V代表、三湘名博等各界代表们共计120余人参会。

本次活动是为深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大力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根据中央、湖南省委、长沙市委网信办的整体部署以及2022网络安全周相关文件指示精神,长沙市雨花区坚持党建引领,紧扣互联网党建“双引领双提升”目标,聚焦“三实三强三好”要求,深入实施“党建聚合力 星城e线红”工程,打造雨花区互联网党建“红色天际线”品牌,围绕“互联网行业党建”“企业网络安全”“社会各界反电信诈骗”三大内容,在“保安全”“保发展”“保民生”的目标引领下,构建党委领导,政府管理,企业履责,社会监督,网民自律的网络安全工作格局,在全区范围内集中开展网络安全周系列主题活动,以增强社会各界的网络安全意识,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

启动仪式上,雨花区现场发放互联网党建·网络安全“清单大礼包”,雨花区首批13家企业享受惠企“大礼包”。此外,本次活动设置了现场签约环节,在乡村振兴、大学生就业创业及企业网络安全等方面,助力企业跑出发展“加速度”。同时,本次活动线上线下联动雨花区网络安全党员志愿者现场发起网络安全倡议,呼吁市民共同守护网络安全,争做新时代的“四有好网民”。

据悉,2022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长沙专场系列活动历时一周。活动从启动仪式、“少年”网络安全开学第一课、“青年”网络安全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日、“中年”网络安全促产业发展日、“老年”网络安全个人信息保护日、以及“成果发布”六个阶段,通过围绕四个不同阶段的人群开展,从“少年、青年、中年、老年”,全面普及网络安全,增强社会各界的网络安全意识,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杨阳 贺舒婷)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