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园区动态

长沙经开区举行2022年国际人才中秋联谊会 外籍人才体验中秋传统民俗

2022年09月07日11:2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我来中国16年了,我的妻子是长沙人,儿子已经7岁了,我喜欢吃湘菜。中国同事热情好客,相处很愉快,像是回到了家乡。”9月6日下午,在长沙玮希国际学校工作的安东尼参加第二届“月圆中秋•情暖星沙——长沙经开区、长沙县2022年国际人才中秋联谊活动”上深情讲述了自己与星沙的情缘。

9月6日,第二届“月圆中秋•情暖星沙——长沙经开区、长沙县2022年国际人才中秋联谊活动”举行,来自美国、英国、日本、加拿大、南非等40余名外籍人才代表和家属,以及30余名产业领军人才、紧缺急需人才、骨干人才和优秀青年人才代表参加活动。

人才代表及家属们通过汉服体验、国画体验、互动游戏等,感受中国传统文化之美;传统舞蹈《飞天》、中非鼓乐表演《鼓动新丝路》、中华武术表演《中国功夫》以及外籍人才歌曲串烧更是增添了浓浓的节日氛围。活动中,还颁发了长沙经开区“百千万”人才证书及相关奖励。

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付旭明表示,长沙经开区、长沙县是宜居宜业的幸福之城。今年出台“百千万”人才工程等“1+1+N”人才政策,5年将花15个亿大批引进人才,还为人才购房、父母康养、配偶就业、子女入学等提供全方位支持。将持续做优做强国际人才创业创新园和国家人力资源服务出口基地,加快建设“一城两港三中心”和松雅湖国际科学城,为国际人才提供广阔创新创业平台,进一步完善国际人才公寓等配套设施。将以最大诚意、最好政策、最优服务,打造近悦远来的国际人才“强磁场”,也真诚期待海内外人才,积极投身县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谱写更辉煌的人生新篇章。

“百千万”人才政策实施半年多以来,长沙经开区新入选产业领军人才32人,紧缺急需人才、骨干人才共728人,新引进优秀青年人才1830人,另有24个人才项目获得省市相关奖项,园区“人才池”容量不断扩大。

湖南碧臣环境总经理李超表示,“2017年我从瑞典博士毕业回到祖国,选择了这里作为创业的根据地。这里有长株潭都市圈、湖南自贸试验区等重大战略机遇,区位优势突出,产业集聚度高,政策十分给力。当前,公司有7位像我这样的留学归国人才,目前发展态势很好。”

“长沙经开区人才氛围浓厚,重人才、重研发。这里人才政策很好,可以免费入住人才公寓、小孩读书有补贴,这让我感觉非常棒。”谈到长沙经开区这几年的发展,来自德国的博世汽车研发总监鲍约克更是如数家珍。

长沙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人才工作局局长易敏华表示,长沙市人才总量由2017年的110万增至2021年的280万,“人才吸引力指数”跃居全国第十、中部第一。站在人才工作新起点,要锚定争创国家吸引集聚人才平台目标,向海内外广大人才朋友伸出“橄榄枝”、发出“邀请函”、送出“大礼包”,以爱才敬才的磅礴“大气”,汇聚近悦远来的满满“才气”,把“人才高地”优势转化为“三个高地”胜势。(李振宇)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