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长沙市雨花区开展“青年”网络安全志愿服务活动

2022年09月07日20:0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党员志愿者在进行宣传。受访单位供图
党员志愿者在进行宣传。受访单位供图

9月7日,2022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长沙专场雨花区系列活动之“青年”网络安全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日举行,雨花区13家重点互联网核心企业组成的网络安全志愿服务队送网络安全知识进众创空间、进市场、进企业等。

本次活动是根据2022国家网络安全周活动总体部署,依托区互联网企业党组织,结合区内重点互联网核心企业,以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党员联合组成的志愿者队伍,以“e企志愿红·八进活动”为主题,围绕网络诈骗、网购安全、个人信息保护等方面,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网络安全宣传手册、面对面开展知识宣讲、网络安全知识“时问时答”互动交流等多种形式展开,大力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青年朋友的网络安全意识。

党员志愿者第一站来到了湖南英维创新大厦,雨花区委网信办相关负责人为现场企业进行了网络安全知识分享并对雨花区互联网行业党建相关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说明了建设网络安全工作的目的和价值。

活动第二站来到了高桥大市场,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周资料及现场防诈宣传,向广大市民介绍网络安全知识以及如何应对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网络安全危险等,引导广大市民安全用网,自觉抵制不良信息以及各类诈骗行为,提升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获得了现场市民的一致好评。

第三站来到了湖南省安徽商会会长单位中部国际农博园,活动中,雨花区委网信办党支部与中共湖南省安徽商会党支部就成立“雨花区互联网行业党建示范基地”相关情况进行交流。

通过此次活动,让参与企业代表及广大市民充分认识到网络信息安全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做网络信息安全的践行者、宣传者和监督者,共同为网络信息安全保驾护航。(杨阳、贺舒婷)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