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社会

以赛聚才,创新潮涌 长沙市雨花区举办创新创业大赛

2022年04月23日10:3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4月22日电 4月21日,“创响新时代 共圆中国梦”——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长沙市雨花区选拔赛决赛在东塘街道举行,20位青年创业人才巅峰对决,火力全开。

经过激烈角逐,湖南大学设计学博士马超明带领的柔性移动焊接机器人项目、曾完成多项国家重大课题的陈建华带领的电督督项目、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何依欣带领的登高·三污一体化农村污水处理系统项目分获制造业组、服务业组、专项赛组第一名。

据悉,本届大赛瞄准制造业、服务业、乡村振兴等领域,向全区发出“求贤令”,共征集到120个优质项目。经过两轮选拔,20个优质项目脱颖而出晋级此次决赛。

“激光飞行焊是一种新型激光焊接应用技术,具有焊接效率高、无接触加工、自定义焊缝等特点”;“我们是全球领先、国内首创的‘超高强度钢梯级热成型’技术,突破1180兆帕最高强度”;“我们团队开发出了‘端+云’高强度螺栓智能检测系统,实现对螺栓健康状况的实时监测与预警”……决赛现场,一个个高水准的创业项目亮点频现,让评委和观众目不暇接。

据了解,东塘街道夯实党建根基,壮大人才队伍,英维党支部以基层党组织的“五化”建设为指引,创新打造“党建+科技、人才、资本”的红色引擎工程,依托湖南二十余所高校人才资源,建立人才储备库,开展专场招聘活动,满足创业企业的人才需求,通过以赛聚才汇聚了一批“最强大脑”,为东塘、雨花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能。(罗宇畅)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