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竞跑新时代 奋楫出洞庭 湖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开幕

2022年09月09日09:3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点燃主火炬。人民日报记者 申智林摄
点燃主火炬。人民日报记者 申智林摄

人民网岳阳9月9日电 (人民日报记者 申智林、人民网 刘宾)潇湘正蓬勃,洞庭奔未来。9月8日晚,湖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在岳阳市奥体中心开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在开幕式上致辞。

伴随着《我爱你,中国》的优美旋律,国旗、省运会会旗和本届运动会会旗率先入场,正式拉开了运动会开幕式的序幕。

本届省运会会旗图案以“14”为设计原点,融入“运动员、火炬、麋鹿、江豚、候鸟”等元素,综合表现赛会浓厚的体育竞技氛围和运动员朝气蓬勃的精神状态,以及岳阳的文化底蕴与地域特点。

当晚20时,在铿锵有力的《运动员进行曲》中,裁判员、运动员代表方阵依次步入运动场。

本届省运会设青少年组、成年组两个组别,其中,青少年组共设大项28项,小项650项;成年组共设大项11项,小项84项。参加运动会的裁判员、工作人员、参赛代表队队员总人数达16000多人。

入场式后,全场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相继举行湖南省运动会会旗、湖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会旗升旗仪式后,张庆伟宣布:“湖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开幕!”

在备受瞩目的火炬传递和点燃环节,田卿、谢永红、龙清泉、田勇等4名火炬手在现场将火炬依次传递,第五名火炬手、岳阳籍女子摔跤运动员周倩接棒运动圣火,跑到主火炬台点燃地面焰火装置,以此为引导,一只由无人机方阵组成的国宝级候鸟——东方白鹳翩翩而至。随着一颗“火龙珠”从东方白鹳的口中吐露而下,主火炬被成功点燃!

开幕式现场还举办了以“潮起潇湘 波涌洞庭”为主题的文体节目展演。

本届省运会由省人民政府主办,省体育局和岳阳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比赛时间为8月14日至9月18日(部分项目提前进行)。开闭幕式期间,将进行25个大项的决赛,除皮划艇激流回旋和高尔夫项目外,其他比赛均在岳阳举办。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