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颂师恩 浏阳市庆祝第38个教师节

2022年09月09日14:4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又是一年佳节至,金秋九月颂师恩。9月8日,浏阳市举行“老师,您好”庆祝第38个教师节大会,激励浏阳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行稳致远,实干出彩,在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浏阳的伟大征程中谱写教育事业新篇章。

现场为受到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颁奖,宣读了浏阳市教育系统“双十”评选竞赛活动倡议书;戴端全等20位教师光荣退休,并向新教师赠送“师传信物”,随后,新教师团队集体宣誓。

“我非常的激动,我将以此为激励,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努力提高业务能力,涵养师德师风,潜心立德树人,做一名优秀的‘传道者’。”青年教师杨晨激动地说。

精心设计的节目一环扣一环,校园情景音乐剧《浏阳,我来了》、工作成果秀《做最好的自己》、微故事讲述《师者说》、思政微课堂《我们》、音诗画《再一次出发》,原创原貌原生态展演节目,将教育一线真实故事和感人细节“搬上舞台”,师生同台倾情演绎,满满的仪式感和荣誉感让与会的每一个人心潮澎湃。

去年以来,浏阳抢抓“强省会”战略机遇,推进浏阳教育高质量发展取得累累硕果:学科奥赛、科技创新等学生竞赛获国家级奖励213人次、国家专利成果7项;高考质量持续领先长望浏宁;打造未来学校18所,“多媒体”教室覆盖率100%;“双减”校外培训整治案例获教育部优秀案例,浏阳市列为省校外培训机构资金监管改革试点县(市)。

浏阳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天发出的教育系统“十佳”评选竞赛倡议,全年推荐评审十佳校(园)、十佳党务工作者、十佳教学能手等10个“十佳项目”将在2023年教师节统一表彰,希望借此不断增强教师的职业荣誉感、幸福感,激发教师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周敏)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