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皓月敬师恩  首个“劲仔奖教奖学基金”揭牌庆祝教师节

2022年09月11日21:1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受访单位供图
活动现场。受访单位供图

今年教师节恰逢中秋节,双节同庆,这也是自1985年教师节设立以来首次与中秋重合。9月9日,首个“劲仔奖教奖学基金”揭牌仪式在平江爽口中学举行,这是劲仔食品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劲松为家乡的乡村教师送去的最诚挚的心意。

周劲松表示,劲仔奖教奖学基金的设立,旨在帮助爽口中学提升教学质量、改善教学条件,助力乡村教育事业发展。该基金资金主要用于奖教奖学和助学,以及学校发展建设。

在本届第38个教师节表彰大会暨基金揭牌仪式上,周劲松再次捐款20万元,自2020年以来三年共累计捐款达60万元。此次表彰大会,劲仔首次设立教师团队奖,对毕业班教师团体奖励2万余元,并对多名优秀教师进行奖励。

爽口中学校长邱冲东表示,非常感谢周劲松等杰出校友的关爱,自2020以来,在各级领导大力支持和社会各界的关心下,学校教师团队齐心协力,一心一意谋发展,打造了一支敬业奉献的教师团队,教学质量提升快,中考质量再上新台阶。

值得一提的是,爽口中学2020-2021学年度被评为平江县中考质量提升先进单位。2022年中考再传喜讯,有13名爽口中学学生中考总分超1000分,有21名学生被平江一中、颐华中学录取,创近十年录取人数新高。

2015年,周劲松返故乡、建家乡,将劲仔食品落户平江高新技术产业园,助力家乡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2020年,劲仔食品登陆深交所主板,被誉为“中国鱼类零食第一股”,在资本市场展现平江风采。目前,劲仔食品已成长为集研产销于一体的现代化食品企业,产品远销日本、法国等全球约30个国家,成为广受消费者喜爱的国民零食品牌。

多年来,劲仔食品坚持以产业助推家乡高质量发展,并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持续开展奖教奖学、爱心助学等活动,成为湖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和第十一届残运会顶级合作伙伴。截至目前,劲仔食品在奖教助学、爱心帮扶、防疫救灾、抗洪抢险等教育、体育、公益事业投入超1200万元。(陶醉)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