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江永:举办“数商兴农”香姜专卖场 助力特色农产品“出圈”

2022年09月12日20:5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数商兴农·‘香’约江永”2022年江永香姜专场暨全面促消费活动在湖南江永县桃花源广场开幕。永州市商务局局长周晓芬,中共江永县委副书记、县长何德波,县政协主席谭美池等共同见证本次盛会。

本次活动采取现场展销,邀请自媒体、带货主播进行网络营销的方式进行,现场人声鼎沸,许多电商企业及特色小吃制作业主、合作社、种植户都纷纷将自己的产品摆到了现场展区。琳琅满目的农特产品和特色小吃让参加展会的人们纷纷驻足摊前,自媒体人和“带货主播”们在展区间来回穿梭,为在网络上“云游览”的观众们带来最好的体验。开幕式当天,活动现场线上线下江永香姜等特色农产品销售额达76.7万元。

“这次活动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家乡情、江永味、数字化、时尚风的购物盛会,必将引领江永乃至永州特色农产品走向更加广阔的市场、更加广阔的平台、更加广阔的未来。”周晓芬在活动中点赞。

“我们把这次活动办成一个刺激消费、扩大内需的大卖场,办成一个吃在江永、香在江永、美在江永的活力场。”何德波在活动中表示。

据了解,江永香姜在江永县种植已有近千年的历史,现常年香姜种植面积3万亩左右,总产量10万余吨,总产值超过8亿元,是当地特色农业产业支柱之一。

近年来,江永县把“五香”产业作为乡村振兴的特色主导产业来抓,着力打造“电商+特色产业”的乡村振兴模式,走出了一条“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绿色发展路子,不断探索创建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今年江永县被列为湖南省第一批“数商兴农示范县”。

江永县电商办负责人杨忠德介绍,今年来,通过电商平台补贴、商家让利、直播带货、线上展销、拼购团购等多种形式,开展多层次、多元化的促销活动,带动江永特色农产品出永出湘,以电商新业态新模式引领新型消费快速发展,不断推动“数商兴农”专项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周文 蒋丰年 刘家乐)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