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邵东:发挥检察职能 助推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治理

2022年09月13日20:2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9月12日,湖南邵东检察院检察官羊银生到所负责的辖区进行乡村道路安全实地回访,发现事故多发路段增加了警示标识、急弯陡坡加装了广角镜、乡村道路两旁装上了路灯……“加装防护栏后,开车经过这个急弯就安全多了。”村民高兴地说。

乡村道路交通安全事关广大乡镇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更影响着农村经济社会的发展。为此,邵东市检察院专门组织人员对2020年至2021年办理的涉农村道路交通肇事刑事案件进行了类案分析研究,并到多个涉案地点进行实地考察,发现除了驾驶人主观安全意识不强、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等突出因素外,乡镇道路管理养护不足、安全配套设施不到位等也是事故发生的重要原因。今年6月,邵东市检察院向该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制发了社会综合治理检察建议,从提高道路安全保障水平、推进交通安全共管共治、严厉整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建立完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体系等4个方面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邵东市交通运输部门积极整改,不断完善道路交通安全设施,持续加大违法违章车辆的查处力度。截至目前,邵东市已完成2处省道公路灾害防治、14处乡村公路水毁和路面维修、34处乡村道路事故多发点的规范设计;乡村道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已覆盖422.6公里;510台普通货车安装右侧盲区监控;查处违法违章车辆800余台次,查处非法改装企业4家等,道路安全设施进一步完善,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赵宇峰 黄艳君)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