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国网湘乡市供电公司:严抓会纪“小问题” 力促作风“大转变”

2022年09月15日14:5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马上就要召开供电服务视频例会了,请大家检查一下手机是否在静音状态,注意会场纪律。”9月13日,国网湘乡市供电公司纪委负责人在会前进行提醒。今年以来,国网湘乡市供电公司纪委坚持挺纪在前,充分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从会风会纪等小处着眼,通过约谈提醒、及时通报等方式,对作风问题抓早抓小抓实,进一步督促作风转变。

会前提醒抓“早”

为增强监督实效,该公司纪委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抓预防,每逢召开相关会议之前,均进行纪律提醒,明确会议监督重点和内容,强调会风会纪的政治性、严肃性、重要性,确保每名参会人员知晓会风会纪相关规定,并严格落实会议请销假制度,进一步严肃会议纪律要求。

会中督查抓“小”

该公司纪委与会议主管部门成立会风会纪督查工作组,会议期间针对会议纪律进行实时监督,对会议情况留存影像资料,重点督查是否存在违反会议纪律的问题,及时监督与会人员注意个人行为,提醒与会人员在会议期间不交头接耳、不随意走动等小问题,严守会议纪律。

会后通报抓“实”

每次会议结束,该公司会风会纪监督小组认真汇总监督情况,及时编发会议监督情况通报,通报存在的问题,提出监督建议。对会议过程中的一些会风会纪的苗头性问题,监督小组还通过当面谈心谈话的方式进行善意的提醒,有效发挥监督检查的警示作用。

该公司纪委负责人表示,“会风连着作风,我们以会风正作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不断提升员工遵章守纪意识。”据悉,今年以来国网湘乡市供电公司纪委已组织开展会风会纪监督20余场,编发会风会纪督查通报6期。(吴涛)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