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岳阳治河渡镇:建好城市“后花园”,激发基层治理新活力

2022年09月15日11:20 | 来源:华声在线
小字号

  中秋假期,作为新晋的网红打卡点,岳阳市华容县治河渡镇游客纷至沓来,旅游火了,消费旺了,村民富了。

  今年来,治河渡镇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充分发挥临水近城、交通便利、因地制宜的优势,以假日农业体验亲子活动为主题,全力打造白莲湖农旅休闲公园,实现农业产业复合发展,挖掘整合具有农村特色和可玩性的休闲项目,方便周边居民休闲放松,吸引外地居民观光旅游,推动治河渡镇融城步伐,成为名副其实的“华容后花园”。

  白莲湖农旅休闲公园占地面积约50亩,位于治河渡镇紫南村沱江新城小区旁,免费向公众开放。目前,公园一期建设已打造稻田画、树屋、滑滑梯、蹦床、秋千、攀爬墙、地洞、大型仿真恐龙、充气游泳池、奥特曼模型、溪流、沙坑、摸鱼塘、观荷栈道等多种休闲游乐项目,2个多月已接待游客5万多人次。

  白莲湖农旅休闲公园是治河渡镇加快构建生态文明体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写照。近期,治河渡镇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大胆实践,在全镇7条主要渠道投放了50块共400㎡的低成本“生态浮岛”,通过种植空心菜,既可以帮助净化水质,改善水域生态环境,又可以作为餐桌上的生态蔬菜,打造了可复制、可推广的“治河渡样板”。目前,“生态浮岛”建设经验正在全县推广实施。

  今年5月,治河渡镇政府还出台了机关内务管理制度,规范食堂管理,确保食品安全,干部职工每个月对承包人开展服务满意度测评,对连续低于50%满意度的承包人解除合同,公开择优确定承包人后,继续发挥干部测评的威力,把食堂办成安全卫生、文明温馨、员工欢迎、领导放心的职工之家,得到机关、站所干部高度评价,新承包人满意度连续几个月超过96%。同时,镇政府还对机关大楼厕所和浴室进行了改造,在全县乡镇中率先安装了充电桩,改善了办公环境,为办事群众提供了方便。

  “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乡村治理是一个系统工程,今年,我们通过50件民生实事,解决干部职工和群众期盼的难点问题,力求效果,让干部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治河渡镇党委书记昌乐介绍,治河渡镇创新思路、探索务实措施,解决难点问题的同时,也激活了基层干部的工作活力。他们也正在以实际行动,把治河渡镇建设成为天蓝、水净、地美、风清的美丽家园。(通讯员 刘喆文)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