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省株洲市交通运输局持续推进交通秩序管理工作

2022年09月15日15:2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湖南省株洲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付访华率队来到该市火车站东广场研究解决交通组织、交通秩序管理有关问题。9月13日,付访华、荷塘区委书记方靖一行再次深入火车站东广场实地调研东广场交通秩序管理工作,组织相关部门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

调研组一行来到株洲火车站东广场一楼出站通道,实地查看出站通道人车分流,公交车、出租车、私家车、网约车通道设置情况,现场了解公安交警技防设施建设、现场交通秩序管理工作,并组织城发集团、火车站联合管理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召开会议研究解决办法和措施。

付访华表示,要按照提升株洲形象、服务群众出行的整体思路,分别从近期和长远两个方面来组织实施。根据出站即上车的要求,一方面迅速优化交通组织和功能区域设置,切实解决株洲火车站交通秩序混乱以及交通不畅等问题,尽快加装启用电子抓拍系统、语音播报系统,通过技防加强出租车、网约车的管理。另一方面,制定株洲火车站东广场整体功能区域规划方案,确保株洲火车站出行便捷、交通畅通、形象提升。同时,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由公安、城管、交通部门组成的联合管理办公室要积极发挥联合执法的作用,加强对出租车、网约车、摩托车的管理,切实推进火车站交通管理服务提升工作。

方靖表示,株洲火车站是反映株洲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区委、区政府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主体责任担当,全面加强交通秩序管理以及做好火车站的各项服务工作。要进一步优化交通组织、完善交通区域功能,加强与各部门的对接协调,联合管理办公室要积极与火车站、相关市直部门对接,各负其责抓落实,加强协调促合力,9月底前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加强联合执法和处置,加大执法力量的投入,织密有效交通秩序治理的网络,严禁摩托车、出租车、网约车等在站内喊客揽客,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切实达到立竿见影的效果,形成强大的执法威慑力。(夏四亮 吴昕蒙)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