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江永:山旮旯里发展千万级新产业

2022年09月16日21:1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秋高气爽。湖南江永县松柏瑶族乡的富硒芥菜种植基地里,十余名农户正在辛苦劳作,整理菜苗,为接下来的芥菜移栽做好了准备。

松柏瑶族乡作为江永县的芥菜种植大乡,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富含硒元素的土壤及绿色农肥为生长高品质的芥菜提供了条件。

为了充分利用水田“空档期”,把“闲田”变成助农增收的“钱田”,该乡大力推广“稻菜轮作”模式,鼓励农户承包“闲田”发展富硒芥菜产业。

“在乡政府的鼓励下,我今年承包了130多亩收割后的水田,全部种植了芥菜,已经种植两季,因品质比较高,目前统收价1.5—5元/斤,老板们抢着要,现在正准备种植今年的第三季。”松柏社区芥菜种植户欧阳志彪笑着说到。

为帮助老百姓做好技术支撑,松柏瑶族乡联系县农业农村局、县水利局、县科协等相关单位组织了38人的农技服务小分队,下到田间地头,针对芥菜种植户遇到的问题提供技术指导服务,为芥菜种植的增产增收保驾护航。

松柏瑶族乡党委书记毛正平介绍,实施“水稻+芥菜”轮作模式,是因地制宜,打造“一村一品”的创新探索,是帮助农民增收的新路径,今年全乡种植芥菜11000余亩,产值达3580余万元,带动1650余户农民就业,户均增收3万元以上。(周文、陈源源)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