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邵阳武冈市:高质量开展国防教育 谱写爱国强军新篇章

2022年09月16日21:3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9月17日是全国第22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普及国防教育知识,连日来,湖南省邵阳市武冈市人武部精心安排广大青少年学生深入军营和红色教育基地及各中小学校,以“新时代爱国强军谱新篇”为主题;周密组织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日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国防教育意识、提升国防教育素养、掌握国防教育本领,让国防教育事业在武冈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学生进军营,国防教育“零距离”。9月15日,武冈市人武部组织实验中学100余名学生走进武警邵阳市执勤三大队武冈中队,深入学习人民军队发展成果,聆听人民军队英雄事迹,近距离观摩体验军营生活。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人民军队建设、强化国防教育意识,武警官兵为大家讲述了革命先辈的抗战故事和先进人物的英雄事迹,引导广大青少年关注国防建设与发展,铭记革命先辈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和光辉业绩,努力珍惜幸福美好的生活。

“参观了军营之后,我觉得咱们的武警官兵太帅了。我们以后要学好科学知识,用科学武装头脑,保卫国家安全,珍惜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武冈市实验中学学生邓姣说。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血脉。9月15日,在邓元泰镇木瓜桥(红军桥),武冈市人武部组织广大学生开展“重走‘红军桥’、筑牢国防教育”主题活动。活动中,大家围坐在一起唱红歌、聆听红色革命故事、接受爱国主义国防教育;在“红军桥”头,同学们一边抚摸着红军战士当年在石壁上写下的“共产万岁”几个大字,一边聆听着老师讲述“萝卜眼里长铜钱”的红色故事。

武冈市邓元泰镇中心幼儿园教师颜玲玲表示,本次活动以“新时代爱国强军谱新篇”为主题,组织学生聆听红色故事,加强对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引导他们牢记历史,继承发扬革命优良传统,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浓厚氛围。

心系国防教育,厚植爱国情怀。为进一步普及国防知识,9月16日,武冈市人武部部长孔令节到武冈二中学校,以“筑牢国防意识,厚植爱国情怀”为主题,给学校师生上了一堂精彩而生动的“国防教育课”,引导学生从小树立“加强国防教育,振奋民族精神”的意识。生动形象、深入浅出的授课宣讲,赢得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少年强则国强。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多彩的国防教育活动,不仅能展示国防教育事业的丰硕成果,激发人民群众的爱国热情,夯实青少年理想信念基石,鼓励他们勇担民族复兴重任,养成自强自立、吃苦耐劳的意志和品格,而且更能提升全民国防教育质效,让国防教育理念浸润人民的心田,在全社会形成‘国防连着你我他,安宁维系千万家’的浓厚氛围。”武冈市人武部部长孔令节如是说。

今年以来,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武冈市国防教育工作始终坚持“迈向强国新征程、军民共筑强军梦”理念,将国防教育“基因”加以传承和发扬,面向全社会开展红色教育、国防教育,加强党员干部国防意识,增强全民国防观念,陶冶爱国主义情怀,进一步激活国防教育“一池春水”,不断凝聚起新时代强国强军的磅礴伟力(许欢 罗建锋 沈君华)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