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社会

首届华语高校汽车辩论赛正式启幕

2022年09月17日21:1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反方信科院辩论队。单位供图
反方信科院辩论队。单位供图

9月16日,首届华语高校汽车辩论赛揭幕战在湖南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报告厅举行。该赛事在中央企业团工委和中央企业青年联合会的指导下举办,是汽车行业青年品牌活动“薪芒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首站湖南大学的赛事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后简称“中汽中心”)和湖南大学招生与就业指导处主办,汽车车身先进设计制造国家重点实验室、湖南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承办。中汽中心司首席专家陈韬、人力资源部人才发展室经理周宪及湖南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彭晓燕、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副处长刘明然、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贺迅、校辩论队指导老师邹昶等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在开幕式环节,刘明然首先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来访嘉宾致以热烈欢迎,并指出学校对于华语高校汽车辩论赛的高度关注与重视,同时表达了对参赛选手们精彩表现的期待。随后陈韬与周宪也分别从行业发展与人才培养角度表达了对高校学子的殷切关注,并表示本次赛事作为全国顶尖的以汽车为主题的专业辩论赛事,对汽车行业人才培养和校企交流有重要意义。

在随后的揭幕战中,辩题围绕“无人驾驶汽车在危急时刻应该优先保护车内人员/车外人员”展开,双方辩手妙语连珠,各抒己见,引得阵阵喝彩,为众多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思辨盛宴。最终,正方机械院本科二队凭借更缜密的逻辑和出彩表现赢得揭幕战胜利,反方三辩李俊哲荣获本场比赛最佳辩手称号。

华语高校汽车辩论赛首站的成功,充分展示出了湖大学子的青春风采。作为国内顶尖的汽车主题的专业辩论赛,华语高校汽车辩论赛力求通过多类型辩题库,以辩手逻辑与口才的交锋,彰显在校知识青年本色,展现未来行业精英的精彩风貌,与广大青年共探如何成就和谐汽车社会这一宏大命题。该赛事同时也是“薪芒行动”的重要一环,“薪芒”取义于薪火相传、锋芒初显,形容一簇薪火虽小但燃起的星火光芒却可以传衍不息,也象征着汽车青年“薪芒之志,未来可期”。(吴昕蒙)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