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首批“绿心体验官”走进长株潭一体化“融城会客厅”——

倾听“绿心”搏动 感受生态之美

2022年09月22日19:1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绿心体验官”在石燕湖景区体验生态之美。单位供图
“绿心体验官”在石燕湖景区体验生态之美。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9月22日电 (记者 刘宾)9月21日,由来自长沙市的20多名学生、家长、老师代表组成的首批“绿心体验官”走进长株潭一体化融城会客厅,实地探访、观摩长株潭绿心的生态之美、文化之美、建设之美,感受长株潭一体化发展和生态绿心保护成果。 

“绿心体验官”一行乘车来到天心区华月湖两型宣教基地、雨花区跳马镇两型展馆、雨花区跳马镇多肉植物园、长沙石燕湖生态旅游景区等地,了解生态绿心保护科普知识,并体验了女书、制香、活字印刷等非遗项目。

“在我看来,‘绿心’一词就是我们共同保护环境、创造绿色星球的心意。”雨花区砂子塘魅力之城小学刘雅彤说,作为体验官的一员,她会把自己的所听、所见、所感记录下来,并号召大家一起为“绿心”再添一把“绿”。

据了解,近年来,长株潭三市严格遵守绿心保护条例和绿心总规,大力实施生态修复,567家绿心地区工业企业全面退出,为长株潭都市圈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生态屏障。

此次活动由长沙市长株潭一体化发展事务中心和长沙晚报社共同举办,还将推出绿色低碳知识问答H5,普及绿色环保知识,带动更多市民积极参与、支持长株潭都市圈建设和长株潭生态绿心保护工作。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