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邵阳武冈市:“石榴籽”在行动 民族团结一家亲

2022年09月23日14:4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众力并则万均举,人心齐则泰山移。湖南省邵阳市武冈市迎春亭街道积极组织该街道办事处的武装部等部门单位,团结带领党员、各族干部和广大民兵及人民群众扎实开展主题党日、走访慰问、政策宣讲等系列活动,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同绘就民族团结新画卷。

党建引领,团结之花常开长盛。武冈市迎春亭街道托坪村党总支部、栗塘村党支部分别于9月19日和9月20日组织支部党员及民兵代表开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活动。活动过程中,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民族团结进步政策等知识,要求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充分发挥村级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网格作用,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精细化。

厚植情怀,融情相处情谊深。9月22日,迎春亭街道统战委员与迎春社区干部一同在社区、小区、学校内宣传讲解民族政策法规知识。在活动醒目位置悬挂活动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在重点路口、重点场所、小区门口等区域发放宣传手册。耐心、热情地为广大群众讲解民族团结的重要性,宣传民族政策法规的重点知识,引导群众积极投入到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中。据统计,本次民族政策法规宣讲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671份,进一步提升了群众民族团结的政策法规意识,营造了更加浓厚的民族团结、平等、和谐、发展氛围,全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实干担当,石榴花开红似火。“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迎春亭街道办事处结合“幸福敲门、平安到家”民情恳谈活动,带领党员干部走进托坪、金明等村,深入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的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近期生产生活状况、身体健康、家庭经济收入、学习成绩以及存在的具体困难等,为他们送去了爱心慰问金,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叮嘱老人们注意身体健康、饮食卫生和用电、用火安全,引导学生自立自强、认真学习,嘱咐大家遵守防溺水“六不准”规定等。此次活动慰问困难群众6户,收集群众意见建议7条,为群众解决生活用水、处理生活垃圾、更换电灯泡等问题13件,化解村内矛盾4起。

今年以来,武冈市培育形成了一批具有特色亮点的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典型,广大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带领人民群众“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共居共学共事共乐,共同建设美丽家园,奏响了一曲团结和谐的时代新乐章。(罗建锋 刘娟菊)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