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国网湖南综合能源公司能源托管服务赢赞誉

2022年09月24日20:4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衷心感谢综合能源公司上门检修空调的两位师傅,他们认真负责、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值得钦佩!”近日,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家属楼业主连续发来20余封感谢信对国网湖南综合能源公司能源托管团队精准对接、高效运维服务致谢。

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能源建设是该公司承接的第一个大型中央空调能源托管项目,总建筑面积达15.8万平方米,包括5.3万平方米办公建筑与10.5万平方米住宅楼,属于典型的综合业态项目。院内集中供冷、供热直燃机房(中央空调、卫生热水系统的冷热源系统以直燃机为主)于2008年建成,存在设备故障率高、效率低、能耗高、缺乏专业管理的问题。

为提供省心、省时、省力“管家式”服务,综合能源公司以紧扣客户需求、推动高效智慧能源站建设为抓手,组建涵盖暖通、电气、给排水等多方面专业团队,对直燃机房系统进行节能改造和专业运行管理。结合实际,为院内量身定制“高效机房+智慧能源管理平台+专业的中央空调运行管理”等差异化能效方案,建立“高效机房”,推动全院整体能效和智能化管理水平提升。

同时,公司定期上门走访办公区域及院内家属园区,普及安全用能知识,调研客户用能需求,专业细致做好机房设备日常维修维护保养等工作,为省高院及家属区提供高质量的冷、热服务。

该能源托管模式,为省高院方免去人工成本,减少管理风险、时间等隐性成本,综合用能效率提高18%,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1350吨,全面提升省高院社会公共形象。

下阶段,该公司将进一步推动项目整体能效和节能管理水平提升,持续开创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绿色低碳发展新局面,树立湖南省机关单位能源供给侧改革示范标杆,为新兴业务高质量发展贡献综合力量。(易秋君 朱赞)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